防虫网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防虫网厂家
热门搜索:
技术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技术资讯

女员工网上误成富豪求包养10家网站遭起诉新日

发布时间:2020-01-15 11:20:47 阅读: 来源:防虫网厂家

20多岁的敬老院员工郭女士发现,其照片被公布在网上,身份却变成女富豪,涉及的文章称其“求包养”。郭女士称未允许任何人使用其照片,但因找不到文章原始作者,便将国内10家转载这篇文章和照片的网站告上法庭,总计索赔50万元。昨天上午,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关于新浪网的案件。

今年5月6日,新浪网的“社会万象”栏目中,出现一则题为《网上现“中国最大富豪包养网”,女富豪人气最高》的文章。文章中称,在“中国最大富豪包养网”的“女企业家/富孀/名媛/女富豪”栏目公布的信息中,“浙江某鞋业集团女董事长”人气最高,该女富豪37岁,资产5亿元,年收4000万元以上,在杭州、上海有多处豪宅。文章的文字描述之后,紧跟着几张白衣长发女子的照片。

郭女士起诉称,她就是该文章所用照片的女主角,但她未授权任何人使用照片。郭女士今年20多岁,自称在敬老院工作,并非女富豪。当得知自己的照片被传上网并变身“女富豪”后,她发现亲友同事对其指指点点。“有人甚至问我是求包养还是求被包养。”郭女士说,网络文章令单位领导对其不信任,一些老人甚至拒绝其服务,导致她终日精神恍惚,不能正常工作。

郭女士在新浪网看到,网站写明文章转载自《三湘都市报》。但她向《三湘都市报》询问时,对方称其也是转载。查询了十余家网站后,郭女士找不到文章的原始出处,便将转载此事的新浪、网易、大洋网等10家网站告上法庭,要求每家网站停止使用其照片、赔礼道歉并分别赔偿其损失5万元。

昨天上午,新浪网的代理人出庭应诉称,这篇文章属于转载,也点明了出处是《三湘都市报》,新浪在接到律师函后已删除了涉案文章和照片,不构成侵权。此外,这则新闻被放在“社会万象”栏目中,提醒网民“中国最大富豪包养网”可能是个诈骗网站,对郭女士本人的名誉权没有侵害。但是,新浪网未提交证据证明已删除相关文章。

征得双方同意后,法官宣布休庭,择日继续审理此案。对于网易等几家网站提出的管辖异议,朝阳法院昨天予以驳回。

昨天下午,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,仍然能看到有大量网站转载这篇文章,并附有郭女士的照片。

庭后追访“我想过平静的生活”

记者:你的工作情况如何?郭女士:我是一家普通敬老院的普通员工,根本不是什么女富豪。

记者:出了这件事,你的生活有什么变化?

郭女士:亲友觉得我道德败坏,领导和同事对我有了不信任,男友也对我产生怀疑,我百口莫辩……我只能暂时不去工作。我现在只想过平静的生活。

名医汇

医院挂号服务平台

海外就医价格

相关阅读